健康管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2019年9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次数:411

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于9月9日下午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由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贾臻主持,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进行了讨论交流。陈东明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过,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作为育人的教师,首先更要有爱国情怀。在教育教学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正确的分析所学知识及案例,培养具备社会主义的精神气质和政治品格。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理想引导人生方向,对未来进行科学规划。始终培育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思想意识。

王耀峰同志表示,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相关论述的材料,让我真正理解了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重要性,要注重培养学生知行合一理念,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方媛同志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从未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世界经济政治力量对比、成为国际竞争力的关键。过去我们是“穷国办大教育”,困难多、底子薄,很不容易。现在是“大国办强教育”,既要补短板、又要提质量,仍然必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积极探索应用型课程改革,将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应用于课程教学。

高滑同志表示,要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工作,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确保青年一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党总支书记贾臻动员全体教师坚守“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要务,以更高的追求目标、更高的要求标准、更高的使命期望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