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健康管理学院5月份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375

5月14日下午,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围绕“培养科研能力,提升教育质量”这一主题展开,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吴建教授应邀参与讨论,健康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贾臻主持讨论会。

吴建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历,指出青年教师做科研一定要养成用心、细心、专心、匠心的科研习惯。科研就是发现问题、凝练问题和演绎问题的过程,要注重对各类文献的阅读,特别是外文文献和跨学科文献的阅读积累,在积累中发现问题,运用创新、科学、可行的方法凝练问题并演绎问题。最后吴教授结合两篇拟发表论文的修改稿深入剖析了如何撰写精炼准确的中英文摘要,简洁凝练的开篇和背景,详实严谨的研究方法叙述等。

随后,全体教师结合自身的学科专业背景和在科研中遇到的文献查阅、问卷设计、数据分析、科研方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胡惠华院长进行总结,文献的积累是做好科研的基础,科研做得好的必然要与时俱进,站在学术的前沿,自然能够丰富、充实自己的课堂,准确把握知识的精髓,上出金课,真正的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统一了全体教师的科研思想,凝聚了共识。大家表示要齐心协力凝练方向,组建团队,做好科研,以科研促进教育质量的提升。


吴建,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美国杜兰大学公共卫生与热带病医学院访问学者。长期从事卫生经济政策与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机制研究,致力于从服务系统角度研究健康服务需求、利用及影响。主编参编著作10余部,在SCIE、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国内外研究资助30余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