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健康管理学院7月份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231

7月2日下午,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围绕“应用型课程建设和过程性评价改革”这一主题展开,健康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贾臻主持讨论会。

全体教师首先学习了《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和坚持需求导向、服务地方的基本思路进行了再认识,并对照转型发展的主要任务和我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的实际做法查摆问题,找出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的建设思路。

随后,全体教师结合自身主讲课程,围绕“过程性评价改革”的进行了讨论和经验交流。王耀峰表示,过程性评价并不是简单的等同于平时成绩,而是要在课程教学的过程中,就学生的知识、能力等进行评价和的反馈,通过反馈来帮助每一个学生取得进步,最终实现每个学生都能在这门课程中受益,完成该门课程的目标要求。陈东明表示,运用课堂派、雨课堂等智能APP可以帮助实现对学生的过程化评价。王璐璐表示,基于过程性评价的要求,拟在下学期《西方经济学》的课程中从知识、分析、应用与发展三个层面分别设计热点讨论、思维导图等方式进行过程性评价的探索和尝试。市场营销教研室的高滑老师结合主讲的《财务管理》,卫生法学教研室的方媛老师结合主讲的《法学概论》等进行了案例交流和讨论。

最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胡惠华教授动员全体教师在思想上高度。

重视和积极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要任务,探索和尝试对学生的过程性考核。一要实现评价的反馈,关注学生的进步;二要注重专业团队的建设;三是尝试进行项目化管理,注重改革前后的数据统计和分析,形成教学改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