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2019年6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437

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于6月18日下午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由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贾臻主持,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主要学习《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主旨演讲。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同时,人类面临的各种全球性挑战更加严峻。应对这些挑战,既需要经济的力量、科技的力量,也离不开文化的力量、文明的力量。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促进亚洲乃至世界各国文明加强平等对话、交流互鉴、共同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新平台。会议聚焦“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主题,共商亚洲文明发展之道,共话亚洲合作共赢大计,达成广泛共识并发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2019北京共识》,随后进行了讨论交流。中华文明经历了5000多年的历史变迁,但始终一脉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中华文明是在中国大地上产生的文明,也是同其他文明不断交流互鉴而形成的文明。文明对话彰显文化自信。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以“天下大同”、“协和万邦”的宽广胸怀,自信而又大度地开展同域外民族交往和文化交流。正是这种“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变革和开放精神,使中华文明成为人类历史上唯一一个绵延5000多年至今未曾中断的灿烂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