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学榜样•汲取无穷力量,立誓言•奉献无私爱心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251

4月30日下午,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在基础医学楼3楼会议室举办了史来贺纪念馆参观学习座谈会,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讨论。会议由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贾臻主持。

首先,由前往史来贺纪念馆参观学习的教师代表方媛、王兰针、关海燕等与大家分享了在纪念馆学习的史来贺同志的生平故事,他带领全体刘庄人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将一个贫困村治理成全国的文明富裕村,全体教师都为史来贺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打动。

随后,贾臻同志号召全体教师党员,要从史来贺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在教学工作中,一要立德垂范,做一个做道德高尚的教师,在潜移默化中滋润青年大学生;二要怀师爱之心,要时刻捧着一颗爱心,尊重学生,贴近学生,在心与心的共鸣中唤醒青年学生,激励奋进前行;最后,要刻苦钻研业务,上金课,强内涵,重能力,将思政教育引入课堂,让创新思维引领课堂。

全体教师结合自身岗位,就如何学习和发扬史来贺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陈东明同志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上下功夫;要坚持科技强国,在深化改革发展、启迪创新思维上充分发掘青年大学生的潜能,助力成长成才。

胡焕焕同志表示,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具体到我们身上,就是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天职,努力实践“求知、求真、求实”,以“与人为善,善待人生”为处事做人的原则,踏踏实实一丝不苟,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最后,全体教师重温河南教师誓词,进行庄严宣誓。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把认识和行为统一到誓词所蕴含的精神实质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来,充分发挥无私奉献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青年大学生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