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庆“五一”点燃劳动魂,感恩劳动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263

4月24日,机关党总支、崇德书院党总支、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组织46名教职工党员赴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参观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学习史来贺精神。

在讲解员的指引和解说下,教职工党员参观了“光辉一生”“宝贵精神”“历史变迁”“坚强基石”和“亲切关怀”等展厅。详细地观看了陈列的图片、实物、场景、影音资料等。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都在无声地讲述着史来贺同志的生平故事,讲述着史来贺同志一生坚定信念、无私奉献、勤政廉洁的光辉事迹。“作为一名党员,有两个重要事情需要做,一个是带领刘庄村民坚持跟党走,另一个是带领刘庄村民致富”,这是史来贺同志对刘庄的承诺。几十年来,史来贺带领全村人民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使刘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一个“方圆十里乡,最穷数刘庄”的贫困村治理成了享誉全国的文明富裕村。

最后,在纪念馆共产党党旗前,一行人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来自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的贾臻老师说:“史来贺同志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深深震撼着我。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时刻牢记史来贺精神,坚持沉下去,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为庆祝“五一”劳动节,发扬史来贺书记的无私奉献精神,机关党总支、崇德书院党总支、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将组织党员们开展学业辅导、支教等志愿活动。

史来贺,多次被授予全国民兵英雄、全国植棉能手、全国特级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曾经9次受到毛泽东主席接见。中共中央组织部把他与雷锋、焦裕禄、王进喜、钱学森列在一起,被誉为解放以来在群众中享有崇高威望的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