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2019年4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23

3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于4月16日下午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由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贾臻主持,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主要学习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工作报告,随后进行了讨论学习。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本要求,兼顾了量力而行与尽力而为。从范围上看,主要内容非常完整,重要的方面都有涉及,重点突出了教育、医疗领域的内容,强调了落实退役军人待遇保障,覆盖了当下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从内容上看,政府工作报告对民生领域作出了明确承诺。其中,“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平安生活”,这三个“坚决”表明了政府在保障民生方面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对促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有很大作用。在实际中,就是“基本民生投入确保只增不减”。从措施上看,今年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还应加大。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快”、“促进”“提高”等用词都表明政府要把民生进一步往前推,而不只是维持各领域过去的工作力度,值得点赞。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认真贯彻2019年两会精神是我们普通教师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此次集体学习之后,各位党员教师还继续关注参会代表提出的各项民生议题,继续学习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