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25

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于3月5日下午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由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贾臻主持,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主要学习《基层党组织如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贾臻同志发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加强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随后,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陈东明同志指出,1928年10月,毛泽东同志提出红色政权的长期的存在并且发展,“还须有一个要紧的条件,就是共产党组织的有力量和它的政策的不错误。”并在《红军第四军前委给中央的信》中,首次提出了党的组织力的概念,将党的组织力问题提到了重要位置。从那时起,我们党就一直把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在社会基层的战斗堡垒。方媛同志说,党章还明确了基层党组织的八项基本任务以及各类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职责。新时代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和职责要求来推进。毫无疑问,在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中,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是首要的和根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