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我校召开2019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275

425日上午,我校2019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副院长王彦杰出席,学校各院(系、部)、书院、产教融合办公室、学务部、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科研秘书以及科研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科研部主任张慧英主持。

会议伊始,张慧英做科研工作汇报。她对2018年度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科研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她说:“2019年是申硕准备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以申硕标准为标尺找差距,以申硕为抓手制定本年度的科研工作计划。”同时,她表示今年我校将持续推进以下四个方面工作:尊重科学研究规律,修订相关管理文件,释放科研创新活力;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依托单位的要求,全力做好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设立“青年科研基金”,提高青年教师和管理人员教育教学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继续加强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的申报、立项、结项、报奖等工作。

之后,会议进行院(系、部)、书院经验交流分享,在该环节中,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卢龙斗做了“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的实践探索”主题发言,他说:“我们要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 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依托;以“敢于创新、敢于超越”和“勇于亮剑”的工作精神,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十个一工程” 和“五星级学院”建设目标开展工作,助力学校跨越式发展”;光明眼科学院院长元帅交流了行业学院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我们要筑巢引凤,注重学生的培养质量,用好口碑赢得企业的信任,要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与行业联合举办相关技术、文化培训,让企业了解三全学院”;崇德书院党总支书记徐超以崇德书院的科研工作为例与大家做经验交流,他以“明晰科研方向、加强团队建设、优化科研服务、提升课题质量”为主题介绍了书院科研工作的思路和做法。

最后,王彦杰做总结讲话。他就当前科研工作面临的任务与严峻形势进行分析,结合在各单位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提出了科研工作各个环节中要建立“归口管理、部门协作、院(系、部)和书院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他指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工作目标的实现有赖于学校各项核心指标的快速增长,各单位要勇挑重担,勇于攻坚克难,要注重顶层设计,聚焦重点,持续发力,促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目标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