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健康管理学院、德馨书院共同举办“众慧论坛”系列活动之“双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157

2017年11月23日下午,健康管理学院、德馨书院在平原校区第一教学楼B105教室举办“众慧论坛”系列活动第一季——“双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教师发展中心孙银平教授、马振江教授、田玉慧教授,德馨书院金靖芝书记以及健康管理学院和德馨书院人文素养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德馨书院书记金靖芝阐述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针对双院共同承担的《医学伦理学》课程,通过示范性教学和督导专家的现场指导,教会青年教师们如何正确的进行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提升双院教师的教学能力,更好的实现双院协同育人的目标。随后,由健康管理学院教师方媛进行了题为“安乐死伦理”的示范性教学。她主要讲解了“安乐死的概念、安乐死的历史、安乐死的伦理争议和安乐死的现实选择”四部分内容。示范性教学结束后,双院老师就本次授课中的优缺点进行了深入交流,莅临现场的三位教授对方媛老师的授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授课中需要注意的地方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在场教师深受启发。最后,教学督导马振江教授针对“如何进行课堂组织设计”对老师们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指导。

本次活动,是健康管理学院与德馨书院关于双院制育人模式的一次新尝试,通过搭建“众慧论坛”这一平台,集合众人之力,用智慧育人,用智慧点亮学生。教学是育人过程中的核心环节,只有先培育出教学能力过硬的老师,才能更好的教育学生,实现育人的终极目标。因此健康管理学院与德馨书院将“双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作为本次论坛的第一期,随后将陆续围绕“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学生学风建设联动机制的建立”等专题每月开展一次论坛,进行双院协同育人模式的研讨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