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健康管理学院举办“示范性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次数:475

     2017919日下午,健康管理学院在平原校区第一教学楼B105教室举办以“医疗纠纷案例”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教师发展中心孙银平教授、马振江教授,健康管理学院院长胡惠华,教学督导刘巨源教授以及健康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和通识教育中心的部分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

 本次示范性教学沙龙的主题是医患纠纷实务的教学,由健康管理学院医患事务管理系主任刘改成教授主讲,他以当下发生的热点案例“陕西榆林孕妇跳楼事件”为例,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剖析了案情,并对医院的声明、当地政府的调查结论、专家学者的意见和舆情展开了讨论,提出了本人的独到见解。精心的课堂设计、透彻的理论分析得到了在场领导、专家和老师的高度赞赏。示范性教学结束后,刘改成教授与在场的领导、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胡惠华对此次教学沙龙进行点评和总结,特别提出健康管理学院的年轻教师要学习刘改成教授认真钻研、悉心教学的精神,让健康管理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本次教学沙龙,既是健康管理学院一直以来实践案例教学的成果展示,也是学院探索和践行应用型课程改革的初步尝试。希望通过教学的分享与交流,实现教师素质的整体提升,也为开展应用型课程的研究和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