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地久天长》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3-01-09 浏览次数:40

为了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我管理学院于2012126日晚在正学楼第一大教室观看了一部关于艾滋病的影片。

在我以前的认识中,艾滋病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人们都不应该和艾滋病人有过多的接触。但在一年前,我在学校红十字协会当干事的时候,我们有一次关于宣传艾滋病知识,为艾滋病人写祝福语的活动。为了做好这一活动,我们几个人做了大量资料,从而我也认识到艾滋病其实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可怕。它的传播途径只有那么几种,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加以防范就行了,没必要与他们保持距离。

从影片中我也了解到,艾滋病人是多么的孤独,在他们的内心是多么渴望得到别人的关心,当他们得到旁人的关照时,他们又是多么的高兴。他们希望能有人陪着他们吃饭,也渴望得到别人的拥抱。所以作为当代的大学生,特别是医学院的大学生,更不能有歧视艾滋病人的观念存在。不仅这样,我们还应大量宣传,保护艾滋病人,关心艾滋病人,让他们能在短暂的生命中得到阳光,活的精彩。